堇cpszd然

【为你浪费的时间比其他时间都好,都更像时间】

密林之光——致花匠女神

追花匠的文很久,连载长篇番外短篇段子都一一看过,印象最深的还是之死,龙域和孽情。下面这些没啥逻辑文字也希望花匠不要看的脑仁疼……
之死是追的第一篇长篇,比同时段的龙域还早。或许瑟兰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骄傲抑或冷淡,第一次遇见软甜萌的软糖令我眼前一亮。这篇是三篇中我看的最轻松的,尽管花匠出手必有虐(表打我),但是这种伤感我仍然觉得不足为道。因为莱戈拉斯尽纯的爱恋,无论瑟兰的过去如何不堪回首,但在这种单纯的爱恋中还是会慢慢蜕化为温暖的传奇。我迷恋之死带来的感觉,一切似乎那样顺其自然又充满波折,却是连忧伤也变得清澈,更何况美好的时候呢。
龙域是第二篇,刚开始我没有很专心地追下去,这样史诗般壮烈的故事让我尖锐的疼痛。无疑它是沉重的,但是却很难挑出毛病,它不是为虐而虐,但是它就是这样,宏大的开端,壮烈的过程,终究是,繁华的收稍。如果说请你用烈焰和寒冰建造一个梦,浇灌热烈的血泪,披上凉绝的背影,施以三百年漫长的等待,饰以另一个晨曦的孩子同样禁忌的爱恋,请同是战士的游吟诗人用地域的微光建筑一千零一夜的第一千零一个梦,那么一定是龙域之声。给予叶子一个人地老天荒的瑟兰孤艳决绝的背影,给予塞洛斯塔,晨曦,对瑟兰的迷恋而扭曲占有的爱意,给予瑟兰在莱戈拉斯坠入深渊之后仅留的一丝微光却粉碎他一切信任的无力。我最心疼瑟兰,心疼他作为精灵王表面的冷淡沉静,却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一个人尖锐地思念着叶子。没有人理解那样的思念,已经是爱,爱着他的莱戈拉斯。心疼叶子,默默蜷缩在地域里心中淌血的叶子,没有人去拯救的叶子。也心疼那个名为晨曦的孩子,小塞是一面完美的镜子,在享受所有娇纵宠溺的同时,他的父亲透过他看着镜中永远的绿叶王子,密林之光。瑟兰的苦和叶子长久冰冷的心,是我最后爱上这篇长文的“残忍”的动力……
最后是孽情。我的最爱,没有之一。比起龙域的沉重,我终于在这里找到了我理想中的爱情。我很喜欢花匠可以从头写起,从小小的莱戈拉斯写起,这种久而久之烙印在彼此灵魂深处润物细无声的感情。这文很甜,都能看出来;但并非不痛,当瑟兰毁容的一刹他脆弱的一面表现在人前,我心疼他没有机会脆弱或者说没人给他脆弱时可以诉说的机会,没有能力留住。当叶子发出那条“等我来娶你”,我认定了他们的结局,无论之后怎么样,叶子一定会把花冠美人娶到手。我无法再用多少语言评价孽情,但是我看它的第一感觉就是我很喜欢,非常非常喜欢。这也意味着我一个可怜的高中生得吃土一个月去下单实体本子……(好伤心)
最后感谢花匠,把那么多好的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很幸运我可以遇见你。花匠说长评可以鞭策你给你动力,嗯,这也是我的目的之一,期待花匠的更多美文,么么哒永远爱你…… @密林_花匠

评论(5)

热度(28)